鑫隆机场设备

     公司简介1_03.jpg

 

     1470910231386420.jpg

机场灯光知识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技术知识

机场灯光知识

发布日期:2019-04-18 15:59:03 来源:http://www.xinlongairport.cn/news/zhishi/2019-04-18/9.html 点击:

  机场灯光系统分为进近灯光系统、着陆灯光系统和滑行道灯光系统三大部分:

  着陆灯光系统包括:跑道入口灯,跑道边线灯,跑道中线灯,跑道接地地带灯,跑道末端灯,中间位置等待灯,跑道警戒灯。

  滑行道灯光系统包括:滑行道中线灯,滑行道边灯,快速出口滑行道指示灯,跑道调头坪灯,停止排灯。

  进近灯光系统包括:进近中线灯,进近横排灯,进近旁线灯,进近坡度灯。

  1.1 跑道入口灯

  跑道入口灯装于跑道纵向末端或靠近跑道末端外不大于3米处,灯光颜色为绿色,主光束的平均光强为不小于10000cd。

  跑道入口灯垂直于跑道中线。

  一般跑道安装的跑道入口灯不少于6个。各类精密进近跑道安装一排跑道入口灯,灯距间隔为3米。

  1.2 跑道边线灯

  跑道边线灯用来指示跑道两侧的边界。沿跑道全长安装于与跑道中线等距平行的跑道两边边缘直线上,或在跑道边缘以外不超过3米处安装,灯光的颜色为可变白色,跑道末端的600 m或跑道长度的三分之一(二者取其小值)这一段的灯光可显示黄色。

  白色边线灯要求的平均光强为不小于10000cd,黄色的平均光强为不小于4000cd。

  对于跑道宽度为45m的边线灯,内倾角为3.5°,跑道宽度为60m的边线灯的内倾角为4.5°。

  1.3 跑道中线灯

  跑道中线灯一般以单列纵向间隔均匀排列,从跑道入口至末端标出跑道中线。

  跑道中线灯必须从跑道入口到末端按大致15 m 的纵向间距设置。仅在作为维护目标的跑道中线灯具的95%的可用性水平能够落实,而且跑道是打算在跑道视程等于或大于350 m 时运行的情况下,灯具的纵向间距才可以大致为30 m。

  对于纵向间距为30 m 的跑道中线灯,白灯的平均光强为不小于5000cd;对于间距15m的,Ⅰ类和Ⅱ类为2500cd,Ⅲ类为5000cd。红灯乘以0.15。

  从跑道入口到离跑道末端900米处,是可变白色的固定灯;由距跑道末端900米处到离跑道末端300米处,是红色与可变白色相间;由离跑道末端300米处直到跑道末端为红色。

  一般来说,精密进近跑道必须安装跑道中线灯。

上一篇:很抱歉没有了
下一篇:很抱歉没有了